被生命厌弃的我们永生不死

此号不再更新。

[双雷BE]你不知道的故事。

#梗来自于歌曲——君の知らない物语
#拟人注意。
#游戏背景剧情向,cp为幻影雷伊x雷伊,清水向。主要角色死亡注意。
#时间线为天明闪修炼任务前及期间。
#致一出场就被宿主发了便当的幻伊先生。其实是打赌的脑洞。

如同往日一样常有的事情,雷伊晚上又偷偷从族里跑了出来。

似乎是因为处于夏季,今晚的星星意外的多。雷伊蹑手蹑脚地摸索到水银湖边,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没有人,便腾身坐在了岸边,双手撑在身旁。低头看了一眼湖面,他映在湖里的映像并没有如他做一样的动作,原本和他一样是金色的倒影逐渐模糊,被打散然后重组,渐渐地,一个蓝色的雷伊以不协调的平面状出现在湖面。

“小鬼,你不待在族群里好好训练又找我干什么?”蓝色的雷伊开口了,脾气明显比金色的雷伊暴躁了许多。

雷伊很是无奈地咧了咧嘴角,“什么小鬼,你和我一样大好吗……只是无聊,天天蹲在家里都快发霉了。”他向前伸直了双臂,活动活动僵硬的手臂。

“无聊?你还真是闲。”蓝色的幻影雷伊怪异地看了雷伊一眼,沉默了一会,不知想了些什么。他突然开口,眼神飘忽:“那今晚就看星星吧。”

“想不到你偶尔也会说些好话。” 雷伊笑着朝他歪了歪头,不顾幻影“什么叫偶尔!?”的抓狂咆哮,仰起脸向夜空看去。

在没有灯光的夜里,从漆黑的世界中抬头仰望,在没有月亮的夜幕上,星星愈发地明亮,闪烁着的星光似乎要洒落。

湖面之下的幻影雷伊也难得安静地仰望着星空。长期以来积淀的莫名思绪慢慢清晰,围绕着宿主,那不该有的心思为他套上一层层无形的枷锁。装作不在意,目光却一直追随着他,越是压抑,那感情越发清晰。因为不能正视,所以一直逃避着。

——真是……胆小。

只是遵循命运而作出的观察罢了。

——逞强地找着借口。

——只要在你身边就好。

稍稍偏了偏视角,他凝视着身旁雷伊愉快的侧脸。

仰望着熟悉的夜空,雷伊脸上挂着笑容着寻找不同的星座。与幻影沟通必须以水银湖为媒介,因此他才会三番两次地来到水银湖边,然而与幻影雷伊的交流总是无法正常进行,往往是不到三句就被炸毛的幻影单方面地强制拉进第三空间进行“实战训练”。

他有一种预感,强烈的预感,他所心忧的事不久将会提上日程。即使这预感如果被幻影知道了一定会狠狠地讽刺他一顿,但内心却不得不相信着。

不过,什么时候幻影才能够不惊讶地倾听一下他想说的话呢。

“那是卡兰恒星、裂空恒星……还有降落的帕诺恒星。”幻影雷伊一一指过发光的星辰,指尖最后落下,“在帕诺星系以外共称夏季大三角。”

雷伊微微侧头,顺着幻影雷伊指着的方向在天幕上寻找,遥望闪烁的星夜,终于发现了卡兰恒星,眯眼顾盼着,可你究竟在哪里呢绿光的恒星……奶白色的恒星孤零零的在天幕上散发着光芒,浅白的光晕柔和了夜空。

默然地看着天,什么都说不出口。

对彼此的事情都十分在意,虽然从未提起。所以一直无法传达。

安静的夏夜,雷伊侧着身体坐在岸边静静地仰望星辰,而他的幻影在湖面之下,浅色的眼眸不知看着哪里,没有焦距。

他的预感变成了现实。很快地,就像许多反派一样,作为雷伊心魔的幻影,也迎来了与宿主雷伊的决斗,结果已定的战斗。

还是夜晚,夏天美丽的夜晚。镜子一般明净的湖面泛起波纹,雷伊悬浮在水银湖上空,一反常态地低头和自己的蓝色映像静静对视。周围围了一大圈围观的赛尔们,他们或鼓掌或尖叫呐喊或加油,水银湖边异常热闹。这些声音,仿佛没有传到位于中心的雷伊那边,他看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眼里却透着戾气的脸,沉默。今晚的星星依旧很多,从倒映在湖面的夜空,他很快地发现了绿光的恒星,幽幽地发亮,奶白色的卡兰恒星陪伴在它的身旁。只是,他们再也回不去那个漫天星星的夏日。

“你婆婆妈妈地磨蹭什么!要来战就赶快!”幻影雷伊一脸嚣张地瞪了他一眼,露出张扬的笑容,“……如果你无法战胜我,那就让我永远替代你!”实战是最好的导师,战胜了幻影,雷伊才能够坐实这王者之名,若连心魔都无法打败,始终会败于他人之手。

他有很多话想和幻影雷伊说,但是那些纷乱的言语在稍微不安的踌躇之后,最终说出口的却是:“战斗吧。” 幻影雷伊轻笑,嘴角勾起狂傲而满意的弧度,但紧接着就拉开了第三空间笼罩了两人。

真正的电闪雷鸣,一道又一道明亮得刺目的闪电在异空间降临,两道异色的身影在密集的闪电间来去自如地穿梭,不时地闪现交锋的光芒。

不能留手,否则死亡的将是自己。雷伊绷紧了神经和肌肉投身于交战之中,身体被斗气划出许多鲜血淋漓的伤口,但是明显对方情况比他更加糟糕许多。第一次地,他对这种命名为自相残杀的命运起了反抗与不满的念头,叛逆悲伤甚至带着一些委屈的心情在心里不断膨胀,填塞了头脑。一道刺目的电光擦肩而过,在伤痕累累的肩头又添了一道焦黑的伤痕。雷伊猛然一惊,向后堪堪躲过,他抬头,对上了幻影雷伊乖戾而决然的眼神,浅色的眼眸直直地盯着他,像是锁定了捕捉的猎物。那双眼睛透出的情绪让他的一切负面情绪忽然间全部烟消云散,全身心地感受着雷电的元素之力,灿烂的电弧在身边炸开,他知道,他将用幻影能教给他的最后的技能打败幻影。

吸收充斥着第三空间的雷电元素,并集中在身体里,一次性的释放造成破坏力极大的爆炸,他将爆炸的方向直指幻影雷伊。最后一刻,幻影突然停止了攻击,任凭虚幻的身体承受强烈的冲击与破坏的电流,电光闪耀之间,雷伊隐约看见幻影的表情难得地柔和下来,浅色眼睛里闪现点点光采,冲他露出了一个极浅的微笑。 现实残酷得让人心痛,最后的别离安静得出奇。连告别的话语他也没有说出口,没能说出口,潜藏的心意将永远不见天日,因为倾听的对象被他发出的电流瞬间击溃。坐实了王者称号,心口的刺痛却愈发深刻。因突然发觉的喜欢而溢出的悲伤与慌张不自觉地表现在脸上。

灿烂的星空,美妙的夏日,还记得那夏季大三角,只是不能再一次一起看星星。

幻影雷伊始终不发一言,失败而残破的躯体出现发光的裂痕,裂缝不断扩大至身体破碎成零星的光点,然后飘逝。

他看着雷伊有些惊慌的表情,在心里暗笑,不过还是个没长大的小鬼而已。连他自己也没有发觉,嘴角无意识勾起的微小弧度。本该不存在的心涌起莫名的眷恋,都快消失了,他嘲笑了他自己衍生出禁忌感情的懦弱胆小,带着这不为人知的已经死亡的秘密一起碎裂。

跨越长夜,在遥远的回忆里,他看见他伸出了手指,发出天真的声音,意识被孤独不安和死亡压破,带着抽离沉淀的感情沉眠于宿主体内。

评论(4)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