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生命厌弃的我们永生不死

此号不再更新。

【哈天】沙漠与龙


▽赛尔号I和赛尔号III的哈莫雷特x天龙的混合架空同人。
▽主要角色死亡。自娱自乐,角色ooc注意!不是开玩笑!
▽如果有常识性问题欢迎在评论提出(如果你能看到这篇没有打tag的短篇的话),不过由于已经发表和剧情需要我大概会虚心认错坚决不改。
▽简介:梗源于做梦。世界上唯一懂得龙语的女子,由于她总是使人遭到厄运,因此被当作受到诅咒的不详巫女被部落驱逐。她在沙漠中终于遇到了传说中的龙,但这时她也已经在长时间的流浪中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从他们落脚的地方往前看,除了无尽的起伏的沙丘与漫天沙尘,就只有星星点点死气沉沉的沙漠植被,令人提不起一点兴趣。白昼的高温蒸得空气都变得粘稠起来,行走在沙地上就像在火热的沼泽跋涉,稍有不慎就会陷入松散的流沙中。

她披裹着已被染成深绿色的斗篷,踩下的每一个浅印都被风吹过的沙子掩埋,不留一点痕迹。她整日整日地前进,几乎不曾停歇地迈步,和她庞大的旅伴一同在这砂砾构筑的天然囚牢中四处流浪。无人知晓她的目的地究竟位于何方,她一直在不停地追寻着些什么。只有偶尔不知名鸟类的黑影匆匆掠过,似有似无地宣告了死寂的结局。

昏黄的世界在她纯粹却灰暗的绿色双眼里投影,映射不出任何生命的迹象。几天前巨龙静候在她前往沙漠的必经之路上,无言矗立,只剩一双晶蓝的眼眸昭示着它并非等待风化的巨岩。

她停下了脚步,走上前去,干涩嘶哑的喉间不受控制地挤出仿若哀泣的悠长音节,枯瘦的手覆上规律排列成花纹的坚硬龙鳞,她用视线抚摸着这传说中的造物。从拥有震天撼地之力的巨大脚爪和螺旋长尾,沿着后背略显轻巧的微红薄翅,到崎岖尖锐的头部,洋溢着生的蓝,沉淀着死的绿,他们的的目光在这一瞬间交汇,她却闭上眼竭尽全力般扬起一个笑容,饱经风霜的脸上出现了近乎宁静的神情。

仅仅是瞬间。

龙低低地发出一声长吟,像是叹息。它的尾巴不安地扬起又落下,扫平了一座沙丘。往后的日子,那头龙就一直陪着她在沙漠中继续他们的无尽征途,在茫茫大漠中寻找迷失的目标。她不好奇巨龙的出现,甚至不对它的存在表示惊奇,她浅淡微渺的足迹被龙的所覆盖、积压。

她走不动了,龙便停下,任她靠在它身上安静地喘息。有时陷入自我幻觉的她会与它“交谈”,用破碎得不成句的话语,断断续续地倾诉。而灰色巨龙就像一尊会移动的石像,沉默地陪伴着女人在沙漠中穿行。

他们已经在沙漠里跋涉了几周,她爬上了一个沙丘,又滑了下来。不顾头发里还夹杂着砂砾,靴子里灌满了沙子,她机械而疲态地再一次往上爬去。龙只是静静地看着,晶蓝的双眼认真温柔地注视着她。她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又一次开口了:“我……快走到头啦……可,还是没有找到……该找到的……”

“该找到的……什么……?”

她的嗓音暗哑得可怕,皱起眉头徒劳地思索着,长时间的折磨让她的记忆也好像出了差错,而且连续数日滴水未进,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前行一步。

而龙一直沉默,除了那双发亮的眼睛外仿佛不是一个活物。

她想对龙微笑,她努力咧了咧嘴,皲裂的唇被渗出的鲜血濡湿。她佝偻着背走着,脚底疏松的沙子使她脚步不稳,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她慢腾腾地爬到随之趴伏的巨龙身边倚着,眼前还是半明半暗。

“你又何必跟着我呢……你也是被赶出来的吗?哈哈,可怜人呐……都是一样的……”

“我……不是……不是我……”

“赎罪吗……不是,我没有罪……我在,找……找到……”

她原先有些疯癫的神情此刻安详下来,一下一下地轻抚龙的鳞甲,动作轻柔得像是在哄刚入睡的婴儿。

像是打瞌睡的人在努力克制不睡着一样,她的动作越来越迟缓。最后她半阖着眼,颤颤地举起了手,又无力跌落。

然后……再没有然后了,她已经无法再挪动她的手指,她的意识和呼吸心跳一起停止——她已经死了。

龙见证了她的死亡,蓝得透明的双眼注进了悲伤。它弯下脖子衔起她的斗篷,小心地不给已经死去的她制造新的伤口。

它蜂翼似的薄翅被撕裂一般地展开,直指昏暗的天空。龙的翅膀上下扇动着,有着与它的庞大身躯不符的灵活动作,瞬息之间就已经飞向了远方,留下原地巨大的沙坑和沙地迟缓的震颤。

龙飞过连绵的沙丘,迎着裹挟着砂砾的淡黄色的风。

它飞出了沙漠,越过了丛林,于绿草如茵的溪边着陆。龙轻轻地将毫无生气的她平放在和她的眼眸同色的草地上,就在被草与叶滤净得清凉的风吹到这里的一刹那,巨龙庞大的身躯转瞬消失,仿佛从未存在过。龙鳞为甲,龙牙为锤,背生双翅的陌生少年将武器丢弃在原地,走到她的身边,凝视着她安宁的逝颜。他半跪俯身小心地解开她的发辫,用手指细细梳理她那粘结的夹杂着细碎砂砾的头发,取下为她遮风挡雨也遮掩了她本应年轻的容貌的兜帽,替她拉平破旧不堪的衣服上的皱褶,然后,轻轻握住她已逐渐变冷的双手,将其十指交握置于腹上。少年将掬来的溪水小心地滴漏在她的双唇,未干透的血迹再次湿润。他仔细地帮她拭去唇边溢出的水迹和血迹,再次认真地注视了她的脸半晌,微微张了张口,却什么也没说出来就闭紧了嘴巴。他的脸似乎有些泛红,于是他转了身,背对着她坐下。过了好一会儿,才有断断续续的古老音节从他那边传来,却又仿佛随时会被自然之音掩盖。

他好像是说完了一句话,沉默了很久,才回过头来看向脸色依旧苍白,翠色双眼不会再睁开的她。失望的表情并没有出现在他的脸上,他还是一如当初认真地凝视着看似只是在沉睡的亡者。他转过身来,忽然探身蜻蜓点水般轻吻她皲裂冰冷、失去血色的嘴唇。

像是羽毛扫过一样的吻过后,少年学着她的姿势平躺在她身边,也一样闭上了双眼,嘴角挂着微笑。

龙少年的那句话,除了能够听懂龙的语言的她,恐怕再无人知晓。

如果她的灵魂没有离开她的身体,那么她应该会听到龙族王子留给她的心意。

“找到你了,我的新娘,我是……”


▽作者有话说:又是一个后记比正文脑洞大系列。一些补充说明。赛尔号Ⅲ:战神联盟的哈莫雷特人设是一个黑发铠甲拿大锤的暴躁少年,这个剧情显然没法完全按这个人设走,因此正文性格有部分参考赛尔号Ⅰ龙王。龙的语言古老而拥有神秘的力量,所以起初作为人类的天龙才会(因为预言帝)被赶出村落,而她作为龙王子的新娘诞生,所以才会不停地跟随本能的引导寻找龙的踪迹。我也不知道按照这个剧情设定人都不救完全一个大写渣男的龙王子全程都干嘛去了,但是讨论了一下搭档LINGO给了我一种新思路!如果觉得正文剧情哪里不合理就参考LINGO帮我想的解释吧☆↓
▽Lingo有话说:我想龍不救她這件事是有可能的,你說當她終於遇見龍的時候已經不久於人世了對吧!即使龍族王子再強大依舊有挽回不了的東西,當他遇見她時,她的靈魂已衰變的無法挽回了,他也只能默默陪同她走完最後一程。
況且對於龍族人類的生命不過是稍縱即逝,他們是維持自然界平衡的王者對於生命的死亡應該保持著是時間到了便是這樣的概念。所以我想儘管碰上面時是喜悅,但是遺憾是更多的吧。哈莫的心情。
▽关于不存在的后续:没有tag的指引看到这里真是不容易!原本的设想是龙的灵魂囿于人的身体,人的躯体死去天龙的灵魂就被解放。而又由于龙王子承认了婚约,她的灵魂便因此下沉,不会回归天上。但是真的写起来还要动手想地图好麻烦喔,所以想想就够了。
▼哇数了数还是不够和搭档说好的三千字,所以接下来就拼尽全力绞尽脑汁想办法凑字数了!还有一百多字,说点什么好呢……这篇其实是转变文风的挑战,不过从宛如难产的过程显而易见大抵是失败了。算了算了看来还是简洁明了的文风比较适合我,意识流根本不存在的,这辈子也不可能意识流的。终于凑齐九宫格一起发有点小激动呢,假装我很高产JPG。终于凑齐三千字了不说了继续去填坑,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填完。冷cp专业户绝望暴哭JPG。

评论

热度(4)